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夏普拟先进的中小尺寸LCD面板技术转移给鸿海

据日本经济新闻上周五报导,夏普会把该公司先进的中小尺寸LCD面板技术转移给鸿海目前正在中国四川兴建中的工厂。
  此举也代表着这两家公司在三月底签署协议后的首个合作项目。根据初步协议,鸿海将取得夏普9.9%的股份,而郭台铭也将投资夏普的Sakai厂──约可获得46.5%股份。Sakai厂于2009年开始运转,主要生产超大玻璃基板,被视为量产LCD面板的一大里程碑,然而,该厂目前仍在设法解决过低的运转速度问题。
  若夏普真的参与鸿海中国LCD面板厂业务,那么这两家公司的合作就不会再局限于其在日本Sakai厂的大尺寸电视面板了。未来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将扩展到智慧手机和平板用的中小尺寸面板领域。
  据日经表示,在这次的新技术转移中,夏普可能获得数百亿日圆的技术转移费用。
  在大尺寸平面电视争战中败给了韩国业者的日本显示器制造商们,现正退守其中小尺寸平面显示器产品线。索尼(Sony)、东芝(Toshiba)和日立(Hitachi)去年便联合设立了一家名为Japan Display的合资公司。该公司专注于行动设备用的LCD面板业务,甫于上个月开始运作。索尼、东芝和日立各占新公司10%股份,其他部份则由官方的INCJ(Innovation Network Corporation of Japan)投资。
  在此之前,夏普亦曾多次获邀加入Japan Display的经营。但夏普在经过与鸿海长达一年的协商后,夏普显然将它的未来押注在与鸿海的合作关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