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物联网和行业应用有望成新热点

 尽管平板电脑已经逐渐呈现出商务化趋势,但业内普遍认为,平板电脑作为一种终端,在未来只有和物联网联系起来,才能发挥出它真正的应用价值。平板电脑的便携性和智能性,同样还具有优势。随着消费者消费理性的增加,平板电脑开始出现从娱乐性向实用性转移的倾向。如对孩子进行采取互动式游戏教育,以图片、动画、声音等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进行早教,已渐渐成为满足商务人士随时随地移动办公的需求等。日前物联网电子商务服务商妙购公司也同步推出一款感知平板电脑,据悉,网民只要使用一张具有安全功能的网络身份证“CPU卡”即可有效解决支付和信息泄密的安全问题,不仅省去了用户繁琐的购物流程,而且把平板电脑变成了安心网购支付的终端。
       事实上,平板电脑并不一定只能随波逐流,它仍旧有差异化的空间。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的平板电脑绝大部分都是针对个人消费者,更加注重娱乐性。而对于汽车、电力、教育、勘察等行业市场而言,平板电脑的便携和智能的优势,同样可以在这些行业领域的应用中大展拳脚。但很遗憾,目前市面上针对行业应用而量身打造的平板电脑产品少之又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有效把握行业市场,实现细分化、差异化格局,将成为今后平板电脑产业的新突破口。
       从平板电脑公司自身来看,行业应用领域也是今年整个行业希望重点突破的领域。当然,当前平板电脑的行业应用市场只是掀开了冰山一角。伴随着平板电脑的进一步发展,市场的进一步成熟,人们将会看到平板电脑出现在更多的行业应用领域,占领人们工作与娱乐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