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PCB抄板“升值”

   PCB抄板技术近年来注重反向研究与二次开发,处在不断升级转型的阶段,抄板公司不再是负责简单的仿制克隆,而是像高附加值产业靠拢,不断实现PCB抄板技术的“升值”。
   国产化促PCB抄板市场迎来大机遇
   PCB抄板技术在业界又被称为电路板抄板,PCB克隆或PCB逆向设计,它是利用反向研发技术手段对已有电子产品或电路板进行逆向解析,并还原其PCB文件、物料清单(BOM)文件、原理图文件等全套技术生产资料,用于产品再复制克隆或二次开发的过程。因此,也可以说PCB抄板技术是快速实现进口设备国产化的重要手段。随着近期以来国家在计算机、高铁建设、新能源汽车等大肆强调国产化研发,未来抄板公司发挥空间更大,PCB抄板技术市场前景无限。
   产业升级对PCB抄板提出新的挑战
   众所周知,中国制造由劳动力密集型向资金和技术密集型转型等升级已成为大势所趋,这对于PCB抄板技术来说同样如此。我们在对未来保持乐观的同时,也应该清楚地看到中国PCB抄板技术仍然面临不小的挑战。首先是原材料和人力成本持续上涨,使得抄板成本压力不断增大。若仅仅是简单的复制克隆或ODM、OEM、SMT代工代料,最终赚取得仅是低附加值的代工费用。因此PCB抄板必须向高附加值的技术密集型转型,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及技术二次创新不断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将成为中国抄板公司生存和发展的根本。
   抄板公司是龙威科技作为首批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高新技术抄板企业之一,正积极布局PCB抄板技术向高端阵地转移,除了不断强化智能终端产品的PCB抄板技术(包括芯片解密,IC设计,晶圆代工,PCB改板,样机制作,PCB制板图的设计和代加工,返原理图和原理图设计,BOM 表制作,代工代料,软硬件二次开发、批量生产等)全套解决方案外,龙威还不断加强向军工业、轨道交通、航天工业及监控软件等高附加值产业的国产化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