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传重庆将建成中国最大云计算中心

“最近,美国硅谷里的公司老总们,三句话都离不开一朵‘云'。”21日,在签约仪式上,本月刚率领重庆市政府代表团出访美国的市长黄奇帆讲起了最近遇到的新鲜事,“在这些老总眼里,整个地球就是一片‘云'。”

黄奇帆说,在硅谷、旧金山、洛杉矶等地,他们都在讨论“云计算”。“像惠普新任CEO,这次就提出了‘云端计划'。”黄奇帆说,这与重庆正在打造的“云端计划”不谋而合,重庆云计算产业已引起美国众多企业的投资兴趣,惠普、思科等IT巨头均表示将参与重庆“云计算”建设。

他透露,3年前重庆提出要做亚洲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重庆则要从今年起,力争3年内成为西部乃至中国最大的离岸云计算数据处理中心和云服务软件开发高地。

“今后10年,整个世界将进入‘云计算'时代。”黄奇帆说,全球云计算将有上万亿美元产值,而这块“云”蛋糕的分配只有两三年时间。“领先者多吃,重庆绝不能丧失机遇。”

他还指出,今后重庆除了有“健康云”外,还会出现更多的“交通云”、“教育云”、“制造云”等,而整个“云端”体系将分为两块,一块是从事大规模离岸数据处理业务的云计算数据处理中心,代表云计算时代的大脑,而另一块则是笔记本、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各种电子信息终端产品,代表大脑连接的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