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DRAM市场将持续复苏 2010年有望强劲增长

 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把对电脑记忆体芯片供应商的近期评级从“中性”调高至“正面”,指需求上升且高级芯片的供应有限。

    自从2008年9月以来,iSuppli公司一直维持对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市场的“负面”评级,两周前才调高至“中性”。

    iSuppli公司的首席分析师Nam Hyung Kim在声明中表示:“DRAM市场近三年来一直处于供应过剩状态,(局面改善)令人高兴。”

    Kim指出:“供应过剩对于全球DRAM产业是一大灾难。”该产业最近三年合计营业亏损达150亿美元。

    Kim认为,DRAM产业将持续复苏到第四季,并为2010年实现强劲的年度增长创造条件。

    本财报季迄今为止,只有市场龙头三星电子公布半导体业务实现获利。海力士半导体净亏损大幅减少,预计当前季度录得营业利润。但预计日本的东芝和尔必达今年仍面临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