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Windows7十月上市 尽管收入增长,DRAM厂商仍在亏损

 CNET科技资讯网8月7日国际报道 中国台湾内存厂商表示,将于10月底上市的微软Windows 7操作系统有望在明年第二季度推动DRAM内存销售增长。

  与其它芯片相比,DRAM内存芯片严重依赖PC销售增长。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了PC销售,从而重击DRAM内存市场,其价格不断下滑。由于供过于求,绝大多数DRAM内存制造商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经济危机更是让这些厂商雪上加霜,奇梦达AG已经破产,其它DRAM厂商也接近破产边缘。

  10月22日上市的Windows 7将给PC销售回暖带来一些希望,但一些台湾厂商认为,Windows 7今年对内存销售增长拉动有限。

  南亚科技副总裁Pai Pei-lin说:“到明年第二季度,Windows 7才会对DRAM产生巨大影响。大部分企业用户要等到Windows 7 SP1服务包出来才会购买这种操作系统。”企业也会等到经济状况出现更多好转信号时才会进行更多采购。

  华亚科技总裁Charles Kau也认同Pai的说法。他认为,Windows 7上市将推动DDR3内存的销量增长,另外,内存厂商会在每块硅片上生产更多DRAM。他说:“目前,DDR3内存短缺,原因是笔记本电脑对这种芯片的需求很大。DDR3更节能,从而让移动电脑有更长的电池续航力。”

  总体来看,第二季度DRAM市场比第一季度有所好转。DRAMeXchange Technology市场情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内存厂商的减产以及PC厂商补充库存使得DRAM内存市场收入在第2季度达到40.4亿美元,比第一季度增长27.1%。

  尽管收入增长,DRAM厂商仍在亏损。

  南亚科技收入年比下降15%,第二季度的收入为80.9亿新台币(2.4665亿美元),不过比第一季度的61.7亿新台币增长31%。公司季度净亏损为65.5亿新台币,去年同期为净亏损72.9亿新台币。第一季度的净亏损为105.1亿新台币。

  华亚收入年比下降23%,第二季度收入为74.6亿新台币,比第一季度的63.6亿新台币增长17%,公司净亏损由去年同期的32.3亿新台币扩大到41.1亿新台币。

  韩国海力士半导体和日本尔必达公司最近也公布了季报,尽管情况比上一季度好,但结果也是连续亏损。全球最大内存制造商三星电子是唯一一家在第二季度实现DRAM内存盈利的企业。

  南亚科技的Pai认为,今年第一季度是DRAM内存市场的底部。

  他说:“市场已经开始走向健康,尽管步伐还很缓慢。我们预计情况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