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中国与南亚5国实现光纤互联:华为承建

   全球IP通信联盟8月7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及泰国6个邻邦国家举办了一个官方的开幕典礼,以庆祝大湄公河地区(GMS)的光纤网络最近正式连通——这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为南亚地区的进一步交流和沟通打开了更为方便之门。

   柬埔寨邮政局称,与老挝的光纤连接已完满完成,作为第一阶段基础建设的成果,这条光纤将会提供620Mbps的传输速度。这项名为“GMS信息高速公路”工程是由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TC共同建设的。

    柬埔寨电信部长Lao Saroeun称网络已经覆盖了整个国家的三分之二地区。一条长为650km的电缆连通了Siem Reap与Kampong Cham两个城市,东部延伸之Memot,北边穿越Kratie 和Stung Treng直达老挝边境。 在Siem Reap,这条电缆与原有的从越南拉过来途经柬埔寨最后抵达泰国边境的另一条电缆相连。穿越地带农村地区的居民将大大受益于这条提供通信和因特网服务的“信息高速公路”。  

    这只是一期工程,未来还要更新11个网络基站以及新建15个基站,来补充柬埔寨现有的网络。柬埔寨邮电部长So Khun透露,还有来自柬埔寨、中国及越南的三家厂商将要参与下一期网络的建设。

    GMS工程是中国政府在2005年带头发起的,总投资大约在6600万美元左右。分为三期,一期工程是连接6个邻邦,现已完成;二期工程是在GMS地区建设一个高速网络;最后阶段是为公众提供在线政务、在线教育以及在线医疗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