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南亚科技预计第三季度芯片出货将增加

台湾DRAM厂商南亚科技今日表示,个人电脑需求量的日渐升温将助推高其第三季度芯片产出,其稍早公布的第二季度亏损已有所缩减。

南亚科技正押注未来数月的个人笔记本电脑需求,因这类产品需要新一代性能更高的芯片,但多数分析师仍表示,南亚科技今年由亏损转为盈利比较困难。

南亚科技副总裁白培霖表示,"DRAM整体市场正逐步复苏,我们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情况应该比较好。"白培霖进一步称,公司第三季度产出将增长最多20%,而第二季度增长率为2%。

南亚科技第二季度税后净损65.49亿台币,不过幅度已较第一季度的亏损105.13亿好转,因其第二季度平均售价较第一季度高出31%。

白培霖表示,南亚科技计划在今年或明年初现金增资100亿台币,但同时维持2009年的资本开支预估在130亿台币不变。

南亚科技在台湾股市收盘后公布上述财务预期,该公司今日下跌4.79%,台湾头号DRAM制造商力晶半导体跌5.2%,大盘加权股价指数.TWII则微升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