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DDR2渐行渐远:DDR3份额价格俱增

    根据业内专业调研机构DRAMeXchange统计数据显示,近期DDR2内存和DDR3内存之间的价格空间正持续扩大,因为DDR3内存的需求仍在持续增长,而厂商的供应却在下降。据透露,近期DDR3内存的价格上涨了5%左右。仅在2009年8月份上半个月,1Gb容量的DDR3内存颗粒平均合同价格便上涨了11.9%,达到1.50美元。在此之前,7月份上半月同等容量DDR3内存颗粒售价仅为1.31美元,6月份上半月同等容量DDR3内存颗粒售价更是仅为1.25美元。

    据预计,DDR3内存价格上涨的趋势可能会持续到2009年第四季度,因为上游DRAM厂商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将DDR3内存颗粒产量提升到占总产能的30%左右。除此之外,韩系厂商三星和海力士预计将于2010年下半年开始采用40纳米制程量产DDR3内存芯片,台系厂商南亚科技、华亚科技以及瑞晶电子也在积极准备着手量产DDR3内存芯片。

    尽管上游厂商们正在加快DDR2内存到DDR3内存的过渡进程,但是低速DDR3内存模块性能与其DDR2竞争产品相比几乎没有多大的提升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秘密,更何况同等容量下DDR3内存售价还比DDR2昂贵不少,因此DDR3内存的普及度究竟何时才能全面超越DDR2内存仍然是个未知数。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承认,上游厂商们往往控制行业未来的走向,如今上游厂商们即将开始大力推动DDR3取代DDR2,因此DDR2内存渐行渐远已经只是时间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