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中信建投:给予大族激光“买入”评级

  中信建投发布报告指出,大族激光(9.25,-0.24,-2.53%)的主业已经出现了拐点,公司的打标机、焊接机和PCB设备都出现复苏,印刷设备本来就受影响比较小。可以说公司主业将进入全面复苏的阶段。给予“买入”评级。

  激光钻孔机开拓新的市场空间。公司培育了多年的激光钻孔机即将进入收获的季节。目前激光钻孔机已经获得了用户的认可,2009年有可能小批量交货,2010年有可能高速增长。激光钻孔机市场空间非常大。目前全球激光钻孔机市场大约是每年2000台,市场主要在中国,主要的供应商是日立和三菱,价格比较贵。大族激光的激光钻孔机已经具备争夺市场的能力。公司的激光钻孔机在性能上已经同日立和三菱相当,但是价格只有国外产品的五分之三左右,因此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分析师认为激光钻孔机将成为大族激光下一个业务增长点,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

  目前,公司激光钻孔机经过前面多年的培育,除了效率稍慢以外,产品品质已经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并已经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已经有批量订单出现。分析师认为这一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业绩增长点。而且随着多层板的普及,激光钻孔机的市场还会大幅度增长,大族激光有望取得30%左右的市场份额,市场价值约为18亿元,超过2008年公司全年的收入。(丛榕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