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宏碁对第3 季的看法更为乐观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今天表示,宏碁7月合并营收出炉后,现在他对第3 季的看法更为乐观。原本王振堂看淡7-8月份营收表现,却没想到,第3季订单量突然激增,在订单恢复、动能也还不错的情况下,王振堂表示,下半年业绩可望较上半年成长 3-4成的预期,将不会有所改变。

  王振堂表示,景气目前已经落底,这个看法大家应该都会同意,只是反弹力道有多强,还需要再慢慢观察。不过,确定的是,笔记型电脑和小笔电的占比将会持续上升,而PC则会衰退得比较快,王振堂预估,未来小笔电在NB市场中的占比将会达到 2成,而宏碁本身的小笔电占比,则会提升至3成左右。

  针对各地市场,王振堂表示,东欧市场目前已见复甦,而宏碁在欧、美、大陆地区市场目前也已有大幅度进展,他认为,最主要还是和Windows 7有关。

  王振堂指出,之前通路商订单不多,主要是在等待Windows 7,随着Windows 7上市时间步步逼近,各通路商更是连连催货,希望Windows 7 问世前,宏碁产品可以顺利铺货到通路。

  关于CULV笔电部分,原本宏碁预估今年CULV占比会大幅提升,不过,根据这几个月的市场状况看来,王振堂下修了原本预期,他表示,第 3季宏碁的CULV占比修正为2成,第4季则为 3成左右。不过,在看好CULV的情况下,王振堂认为,明年CULV占比仍有机会提升到 5成左右。

  王振堂也说,宏碁发现,在广告沟通比较多的地区中,消费者对于CULV笔电的认同度比较高,也比较愿意购买,因此,未来,宏碁将会选定部分地区,增加行销成本,加强沟通,让消费者对CULV的接受度能够持续上升。

  关于 Android小笔电,王振堂则表示,宏碁的确会推出相关产品,不过,未来该怎幺出货,是单独出货还是绑约售出,都还会再作进一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