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PC行业转暖 第三季度芯片组供不应求卖断货

 8月1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三季台式机电脑需求好于预期,英特尔和AMD入门级芯片组全面缺货,英特尔芯片组仅能满足八成订单需求,英特尔透露,9月缺货将纾解;AMD则提前推出新产品785G,带动主板厂商第三季销售。

  第三季为个人电脑传统旺季,但英特尔和AMD专攻低阶桌上型电脑市场的芯片组竟出现缺货,不利主板厂商暑期销售。

  行业人士表示,今年初英特尔和客户对桌上型电脑估计相当保守,但在新兴市场购买力带动下,英特尔中低阶芯片组出现缺货。

  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缺货的以低阶桌上型电脑芯片组为主,反映出个人电脑在新兴市场的渗透率逐步提高;新产品包括超低电压(CULV)笔记型电脑和一体成型电脑(All-in-One)的推出,都是英特尔对下半年及明年PC市场乐观的主要原因。

  法银巴黎证券调高09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分析师将09年个人电脑年衰退率从3.8%调整为2.2%,今年桌上型电脑出货台数较去年下滑 15.1%,笔记本电脑增长10.9%,但明年起PC可望恢复增长,年增长率2.8%,笔记型电脑年增长15.2%,在新兴市场及企业换机需求的推动下,明年全球个人电脑将比今年成长9.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