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中移动结盟联发科宏达电发展TD 期待入股远传

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电信营运商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将于近日赴台。据悉,王建宙将与联发科、宏达电签约,全力发展TD-SCDMA。同时,王建宙还将于包括远传电信在内的台湾通讯业、信息业至娱乐业相关人士会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进军全球通讯市场。

三巨头合作共推TD

终端和芯片一直被业界认为是TD发展的短板之一。中国移动与联发科、宏达电的合作,必将加速TD的发展。

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用户数量达到4.57亿;联发科是新兴手机市场芯片霸主,通过收购美国ADI手机芯片部门,和国内TD大厂大唐移动建立起了合作关系,最前是TD手机芯片市场上最大的供应商之一;而宏达电则是全球智能手机代表厂商,旗下公司多普达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上亦表现不俗。

王建宙还将参观位于新竹科学园区的TD实验网,该试验网由远传电信协助建设,设备由国内的TD设备厂商大唐移动供货。之前,台湾地区工研院院长李钟熙日透露,两岸将合作开发TD-LTE技术,2011年将在台湾设LTE试验网,2012~2013年测试网将正式运转。

中国移动TD用户刚刚突破百万,这与台湾媒体报道的年内1000万用户的发展目标,还是存在很大的差距。

开展全方位合作

报道称,王建宙将明天中午抵台,由于水灾的灾情惨重,中国移动拟捐款协助重建。

明天,王建宙还将与周杰伦再签下三年的代言合约。周杰伦2003年起就是中国移动“动感地带”业务的代言人,动感地带品牌曾创下每三秒增加一个新客户的惊人成绩,双方再续约三年。晚间将与远传董事长徐旭东会晤,这是中移动拟入股远传12%后,双方首度会晤。

王建宙24日中午将与台湾信息、通讯大厂进行会谈,包括: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华硕董事长施崇棠、金仁宝董事长许胜雄、中华电董事长吕学锦、台湾大哥大董事长蔡明兴等人,晚间将与中华电董事长吕学锦、宏达电CEO周永明对谈。

期待入股远传电信

王建宙访台期间,还将与有关方面就入股远传电信问题进行进一步探讨。

中国移动入股远传电信可谓一波三折,交易双方的董事会已经放行,但由于监管机构一直没有予以首肯,故拖至今日。中国移动也于日前发表声明说,希望监管机构能够尽快出台相应办法,使入股交易顺利达成。

远传主席徐旭东也表示,对中移动入股一事抱乐观态度。目前台湾正加快制订陆资到台的方案,预料中移动入股最快可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落实。中移动或要在台湾成立分公司,双方还须组成联营公司,但未有时间表及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