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DRAM业Q2销售收入环比增长34% Elpida领跑

   Q2全球DRAM内存市场销售收入环比增长34%

    据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称,2009年第二季度全球DRAM内存芯片的销售收入达45亿美元,比今年第一季度的34亿美元增长了34%。今年第一季度全球DRAM内存芯片的销售收入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9%。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的DRAM内存芯片的销售收入下降了33.5%。    

    日本内存芯片供应商ElpidaMemory第二季度的DRAM内存销售收入是7.45亿美元,比第一季度的4.79亿美元增长了50%,是所有DRAM内存芯片厂商中增长率最高的。第二季度DRAM内存芯片的平均销售价格比第一季度上涨了32%是该公司推动销售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    

    iSuppli内存集成电路和存储的首席分析师NamHyungKim称,由于DDR3内存芯片短缺和购买者补充存货,第二季度DRAM内存芯片的每MB价格上涨了18%。人们一般都认为内存芯片的价格每个季度都是下降的。这个18%的上涨幅度远远高于iSuppli原来预测的2.6%的上涨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