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超华科技:三大利好确保收入增长

 本报讯在日前IPO网络路演中,超华科技董事长梁俊丰表示,在未来几年的经营过程中,公司仍将在巩固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在成本、技术、市场、品牌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高技术水平,根据市场状况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和行业上游关键产品的比重。超华科技总经理梁健锋则进一步透露说:“得益于三个方面的有利因素,公司营业收入未来仍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梁健锋认为,三个有利因素体现在:首先,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根据电子信息产业规划目标预测,“十一五”期间电子信息产业仍将保持年平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中国PCB(印制电路板)行业属于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原材料制造业,预计将与电子信息产业同步或略高于电子信息产业整体的发展速度,将为超华科技业务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其次,扩大产能,增加产销量。目前,超华科技的CCL(覆铜箔板)和PCB产品基本满负荷生产,电解铜箔和CCL专用木浆纸主要为公司CCL和PCB配套,从2007年起开始对外销售。未来,在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之前,公司将依靠自有资金加大技改投入,继续滚动发展产业链。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式投产后,公司将形成300万平方米纸基CCL和年产240万平方米环保布基CCL(或350万平方米复合基CCL和80万平方米超薄玻纤布CCL)产能,公司的产品结构得到优化,CCL产能将大幅度增长,CCL产能瓶颈将得到缓解,公司的PCB垂直一体化产业链将得到极大的发展。

  再次,产品价格将保持稳定。近年来,由于下游市场需求旺盛,超华科技产品价格保持稳定。但由于具有产业链优势,目前公司产品价格在行业中仍处于较低水平,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310368基金净值,基金吧)。未来,随着宏观经济政策引导,电子产品的国内需求不断扩大,公司现有产品价格将保持稳定。募集资金项目投产后,未来附加值较高的复合基CCL和超薄玻纤布CCL及其制成的PCB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价格水平,增加销售收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对于投资者极为关注的公司毛利率远高于同业上市公司的问题,超华科技财务总监汪力军解释称,目前国内上市公司中专业生产CCL或PCB的有生益科技(600183,股吧)(600183)、超声电子(000823,股吧)(000823)、天津普林(002134,股吧)(002134),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有建滔积层板(01888.HK,该公司逾90%的业务为销售CCL及其相关产品)。超华科技产品与生益科技、超声电子、天津普林产品差异较大,产品毛利率不具有可比性。公司在产业链和产品方面与建滔积层板相似,产品毛利率具有一定可比性。2006年-2007年,超华科技产品毛利率低于建滔积层板,主要因为公司产品价格较建滔积层板低所致;2008年-2009年前6月,随着公司产品价格逐步与行业接轨,公司产业链优势得到发挥,CCL产品毛利率已经超过了建滔积层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