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HDI板需求增 推动PCB下半年成长

受惠于CULV平台渗透力强,有助于HDI板需求提升,印刷电路板(PCB)包括金像电、欣兴、健鼎与瀚宇博德等,健鼎在NB板、光电板等接单热络下,获利可望持续推升。

瀚宇博德、健鼎、金像电与欣兴皆表示,进入第三季接单明显畅旺,其中HDI NB板的出货量放大,预估可较第二季大幅成长,虽然目前占整体比重仍低,不过看好后续成长性。

健鼎第二季合并营收77.63亿元NTD,较第一季成长21%;毛利率18.21%,优于第一季13.56%的水准;税前盈余7.32亿元NTD,较第一季大幅成长160%;税后净利6亿元NTD,亦较第一季成长148%。

健鼎第二季缴出漂亮成绩单,主要是由于产能利率提升、积极的成本控管,并且调整产品组合,而其中毛利较高的HDI板与TFT LCD光电板出货畅旺,让健鼎第二季毛利率提升4.6百分点,达18.21%,获利成长也优于预期。

由于TFT LCD需求持续、DRAM相关出货在第二季基期较低,再加上笔电、消费性电子等应用端的HDI板出货量持续提升,看好健鼎下半年成长动能,预估健鼎今年全年营收为323.79亿元N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