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美国重视本土锂电池生产 缘电动车增多

    随着汽车制造商今后在北美推出的新车将采用专门设计并组装成电池组的锂离子电池,这一地区整套电动车基础设施的最初部分即将落实到位。
 
    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电动车即将投产,加上美国政府拨出24亿美元资助新一代电动车的发展,北美已准备好进入锂离子电池生产的下一个阶段。
 
    在这当中,有一家电池生产商将斥资近4亿美元把电池生产从目前在亚洲的供应地转移至美国密歇根州。
 
    CompactPower Inc.公司早已在密歇根州Troy建有一座电池组生产厂,到2010年底,该厂将具备每年设计并组装1万个锂离子电池组的能力。该厂的首批电池组将供应给通用汽车公司的雪佛兰Volt全电动车。通用汽车将兴建自己的电池生产厂,最终Volt车所用的电池组都将由内部供应。
 
    通用汽车还指定由总部位于Troy的CPI公司—隶属于韩国LG化学公司—为其今后生产的一款未命名的别克插入式混动车供应锂离子电池,该车将在2011年初上市。

    8月6日,公司CEOPrabhakarPatil在美国汽车研究中心在Traverse  City召开的年度管理情况研讨会上接受采访时说,在接受通用汽车的订单后,CPI将生产电池组,还将新建一座锂离子电池生产厂,以进一步扩大其在北美的产能。

    Patil介绍说,与耗资2500-5000万美元,需时6-9个月就能完工的电池组工厂不同的是,电池工厂生产的是单个电池零部件,包括CPI 针对每个电池内部的聚丙烯薄膜隔板开发的专有涂层。电池生产厂的建设要复杂得多,还需要建立起洁净室生产能力,因此其成本也更高。

    CPI公司将从联邦政府处获得1.514亿美元的补助来兴建其密歇根电池工厂。目前该公司正对密歇根州的Holland、Pontiac和St.  Clair这三个地方进行考察,将从中选出最终厂址。
 
    美国能源部还拨款资助其他电池厂的建设,包括江森自控公司、A123SystemsInc.公司、EnerDel Inc.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其中将拨出1.059亿美元资助通用汽车将在底特律郊区的Brownstown Township兴建的电池组生产厂,该厂所用的电池将由LG公司和CPI公司供应。
 
    Patil说,仅靠联邦资金是无法让一家企业将电池生产迁出亚洲的。CPI公司还需要长期的客户。

    Patil说:“只有资金到位是无法建立起此类生产的。还必须获得有一定产量规模,且可持续发展的商务案例。而我们正处于极富优势的地位,因为[量产版]Volt和[别克]合同的签订使我们坚信,这必将成为一项可持续发展的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