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内存芯片价格一路看涨 市场冷暖难掌控

    内存芯片价格上涨已成为2009配件市场最普遍的话题,在过去的一年中大家都看在眼里,忧在心中,整个市场无时无刻都在为其的价格波动而“颤抖”。其价格的上涨并没有使得经销商利润不断增幅,相反,过于持续且大幅的价格上涨,导致了市场的混乱,其连带产品厂商也极其关注内存芯片价格动态的变化,众多衍生产品的价格成本也不断提升,这种无形的阴霾一直笼罩着市场。

    业内人士调查分析内存芯片上涨原因

    不少业内人士曾也为其做出过大胆的分析,揣测内存芯片价格“稳步上涨”的具体原因,各方消息也众说纷纭,但大体主要还是因为“奇梦达的破产“及厂商减少出货与恶意囤货所造成的必然“效果”。厂商们也表现的迫不得已,在市场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各自都为了生存创造新的利润点,不再像以往那样互相杀价,以调动价格的方式在市场上寻找一个新的供求关系平衡点。年初时也有各种分析指明内存价格未来方向,议涨者更有理,议跌者更向民心,但是如今内存芯片的价格已经近乎去年的一倍,这种上涨程度是整个市场所没有预计到的。

    市场一直期待内存芯片价格能在下半年有所回落,至少也应该出现一波平稳的价格,让内存市场气氛有所平缓,但其价格依旧稳步攀升,前不久更是受到“莫拉克”台风影响,台湾受灾严重导致对内地市场供货出现问题,导致其价格又再一次拉出一波行情。在配件市场中,内存的提货价格更是时时在变,经销商们更是叫苦连连。


    经销商应对内存价格上涨的表现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询问了些DIY装机门店,经销商们都表示对这种价格的上涨十分的无奈,这种滴水般的上涨趋势,大大的增加了其成本,经销商们在推卖产品时现也表现的非常无奈,众多消费者在购买时最注重的就是其价格,对内存价格上涨大多都报以质疑态度。有部分经销商已经顺应市场变化,加价销售,向顾客解释上涨原由,也有许多经销商则为了留住老客户,借此市场状况搜罗新客户,做起了“亏本买卖”,对顾客较为敏感的内存报价故意放低,却在其他配件上暗下痛刀。

    很多经销商也表示对内存芯片价格上涨的看法,由于目前市场上的内存价格波动太大,且有不断上升之势,销量上也有所影响,但是这种市场状况他们已经习以为常,内存这种商品市场需求量大,且又属于装机三大件之一,并不担心由于其价格的上涨而导致销量的急剧下滑。同时,也有相关人士表示担忧,此次价格上涨幅度过大,且延续时间较长,从年初到现在的市场状态来观察,曾经的几大销售旺季的内存销售量均有较大幅度下滑,这很大程度的说明了消费者对于持续上涨的行情选择了观望的行情,或者有部分高价产品早已超出了消费者的承受范围,厂商们也是时候应该为市场价格平衡而出一把力了。
    预测内存芯片价格未来趋势

    市场对目前内存上涨表现并非非常敏感,而其价格的上涨也并没有给经销商们带来多大的商机或危机,最多也就是利润上的下滑。记者也对未来内存价格趋势该问题,询问些业内人士,他们表示虽然目前内存的价格已经都创出了新高,就该种产品而言,其价格的上涨,并不会过大影响其销路,因为市场的需求量还是非常之大的,但是其过高的价格上涨必然会阻拦内存市场的正常有序发展,回顾往年内存市场的大涨大跌,在很多方面足以证明厂商对市场的把握力度不足,但是也从侧面反映了内存芯片市场的庞大,在未来价格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的上涨空间的。同时,众多经销商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内存市场价格平稳发展,这样可以有效的恶意囤货的出现概率,稳定市场格局。

    相信在未来,随着内存芯片厂商不断的洗牌,全球经济的依旧尚未转好,市场依旧存在着很多的不安全因素。至于未来内存芯片产品的价格方向会如何发展,或许更应该观察市场的实质动态。相信在未来随着整个行业的回暖趋势,内存产品的价格必然回归正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