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7月全球芯片销售收入连续五月环比增长

  据国外媒体报道,半导体行业协会称,2009年7月全球半导体销售收入为182亿美元,比6月份增长了5.3%,实现了连续五个月的环比增长,而同比增长率的下降速度继续减缓,7月份芯片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8%。此外,7月份每个地区的半导体销售都比上个月增长了。日本的增长为是8%,是增长速度最快的。

    SIA总裁GeorgeScalise称,向消费者销售的廉价上网本和手机正在支持半导体行业的复苏。他说,企业市场对于购买新产品仍然是很谨慎的,企业需要更多的时间替换老的技术。

    与去年同期相比,占全球芯片市场销售收入大约一半的亚太地区市场的销售收入下降了16%。美国市场的销售下降了8%,日本同比下降了22%,欧洲同比下降了32%。

    Scalise强调指出,市场需求似乎正在继续回复到季节性的行业销售方式。每年的下半年一般是技术开支强劲的时间段,因为返校季节、圣诞节购物和企业花光剩余的预算等因素都会刺激下半年销售的增长。

    2008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出现了自从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的首次下降。但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厂商英特尔上周五因为目前的需求好于预期提高了当前这个季度的销售收入预期。这是技术行业也许正在扭转局面的一系列最新的迹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