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富士康秘密研发N款智能本 明年将首发

 富士康表示计划明年推出首款智能本。这款智能本将采用ARM处理器,售价预计低于200美元。这款智能本类似于上网本,但并不使用上网本中常见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或其他x86处理器。
  富士康CEO特别助理刘扬伟在出席英特尔台北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由于智能本价格较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运营商希望富士康开发智能本产品”。 而运营商青睐智能本的原因主要在于其价格较低。“这(智能本)比上网本价格低很多,而市场对价格低于200美元的产品有很大需求。”

  富士康秘密研发N款智能本 明年将首发

  据悉,富士康目前正在开发的智能本产品代号为Qbook,采用不同版本的Linux操作系统,包括一款类似英特尔Moblin OS的系统,以及一款由富士康自行开发的系统。此外,富士康不排除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可能性。由此分析,富士康至少要开发4~5款产品才能满足分别搭载如此多操作系统的要求。

  据透露,富士康正在开发的智能本屏幕为7至10英寸,这与上网本的屏幕尺寸无异。富士康的首款智能本很可能将于明年面市,而售价将控制在100~200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