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上海宏力半导体在今年Q3首次实现赢利

  上海宏力半导体(GSMC)首席执行官UlrichSchumacher不久前在公开场合表示,由他带领的这家公司将会在今年Q3首次实现赢利。这让许多此前许多并不看好这家企业的批评人士大跌眼镜。而在代工业普遍不景气的当下,更让该公司重新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

    Schumacher是在上海宏力半导体于本月初在该公司内召开的自其成立以来的首次技术论坛上的发表上述信息的。在这个为期一天的会议中,该公司包括首席执行管、首席财务官、首席营运官、首席技术官以及技术发展处和市场服务处的负责人系数到场,依次介绍了宏力半导体今后的技术路线图以及在挥发性存储器、逻辑器件、电源管理等领域所取得的技术成果,并阐述了其力推的“全面解决方案”。    

    Schumacher表示,宏力半导体已经设立了一个最新的目标,那就是要尽快实现年营收10亿美元,并在全球晶圆代工产业中排名第五。“今后,宏力半导体将走一条有别于其他竞争者的发展策略。”他说。目前宏力在全球晶圆代工业中排名11。    

   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了整个半导体代工行业,宏力半导体也无法独善其身。不过就目前看来,一切都处于可控制的范围,甚至还出现了令人乐观的迹象。Schumacher表示,去年该公司得到了和记黄埔2.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目前财务状况良好。此外,令投资者开心的是,Schumacher称,自今年6月份来该公司已有的生产线已经在满负荷运转了。由此带来的最直接的消息是,2009年Q3将是宏力半导体投产以来第一个开始赢利的季度。    

    宏力半导体目前每月的产能是4万片。Schumacher表示,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会增加到4.6万片。此外,根据该公司的最新规划,Fab2(8英寸厂)的产能也会在2012年增加到3万片每月。而作为12英寸厂的Fab3则会在2012年带来更大的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