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华硕技嘉竞相发力 P55芯片组引主板市场战

   随着英特尔Lynnfield处理器和P55芯片组的正式发布,电脑主板市场的新一轮产品大战全面展开,继华硕之后,技嘉科技也于上周正式发布了基于P55芯片组的多款主板产品,其中包括提供了24相供电的技嘉GA-EP55-UD6主板。

    资料显示,技嘉P55金牌主板采用该公司超耐久3和2倍铜技术,在性能、可靠、安全三方面均超越了现有设计的主板产品。为了提升新主板性能,技嘉还为相关产品配备了24项极致供电、多段式相式电源调节、Smart6智能个人电脑管理系统等多项技术。另据透露,技嘉P55金牌主板采用了该公司最新的第二代节能技术,可以为电脑减少更多电源消耗。

    “技嘉每次在推陈出新的时候,大家都在跟上。3年来,我一直对DIY市场非常乐观。”技嘉科技主板中国事业群总经理刘文忠坦言,真正的竞争对手不是某个主板厂商,而是品牌机。他进一步指出,品牌机批量的价格便宜,但用户都会穿不一样的衣服,所有品牌机没有特性,也不能设法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而DIY拥有多快好省等众多优点。

    有分析师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应依靠自身品质与技术促进市场的良性成长,而不应仅仅采取降价的消极方式。对此,刘文忠告诉记者,因为每款产品都有自己的定位,所以技嘉科技不可能独占主板市场。此外,技嘉科技不会打口水战,只会用事实来支持公司的论述。在他看来,DIY行业的未来在于差异化和更多创新价值。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公司的品牌营销,刘文忠表示,研发是1,营销是0,没有1就没有0,而公司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创造更多的价值让大家来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