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华硕今年可达2200万片

  华硕(2357-TW)主机板事业处暨DT事业部副总裁暨总经理谢明杰今日表示,华硕第3季主机板将可达到先前550-600万片的预估,今年将可出货2000-2200万片。

   谢明杰说,今年由于景气需求不佳,加上降价是一个趋势,因此今年华硕高阶主机板的价位较去年减少了5%,以去年华硕高阶主机板平均高于市场价格15-20%来看,今年只有高于市场10-15%。

   华硕主机板下半年的成长动能来自新兴市场的带动,谢明杰表示中国的需求仍相当强劲,若能再加上欧洲市场的带动,第 4季应可维持成长力到,并认为市场对中国第4季的杂音,主要是来自于大陆经济政策调控的影响,但也坦言欧洲地区的需求目前仍不明朗。

   桌上型计算机的发展是否遇到瓶颈,谢明杰表示,未来华硕会更持续明确定位桌上型计算机,以目前华硕自有品牌的桌上型计算机来看,主要仍以商用机种、中信局标案,以及大陆网咖合作的项目为主要销售方向,不会去抢一般DIY消费市场。

   至于商用换机潮,谢明杰持审慎的态度看待,认为Windows 7是不错的系统,上市后可能会有超过一半的使用者进行换机,不过企业端在产品购买的预算仍相当紧缩,未来必须等景气需求复苏力道持续强劲,企业获利情况较佳,才有可能带起这波商用换机潮。

   另外,上半年合作厂商瑞昱在音效机片缺货的情形相当严重,谢明杰说,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缺货情况已经获得纾解,第 4季华硕也能顺利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