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第 3季以来DRAM价格持续上扬,DRAM厂营运可望好转

第 3季以来DRAM价格持续上扬,DRAM厂营运可望好转,不过野村证券最近一篇报告中,认为在二线DRAM厂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下,DRAM价格恐将见顶,同时南科(2408-TW) 股价已偏离基本面,在减资又全额交割的情况下,产生流动性陷阱,因此维持南科「减码(REDUCE)」评等,目标价则因减资后股价变动,由 6.6元调高至13.7元。

   南科减资后新股在 8月26日上市,但野村证券半导体产业分析师徐祎成在16日报告中指出,南科基本面并未因此摆脱亏损,股价明显偏高的理由有二。首先,台塑集团持股南科达 70%,市场自由流通比重不到 30%;同时,南科目前仍为全额交割股,流动性欠佳。

   在DRAM价格方面,徐祎成预估,从2009年第 2季因基期低而显得强劲复苏后,DRAM价恐将见顶。

   DRAM二线厂提升产能利用率,将增加第 4季供过于求的风险,同时,PC 内存成本增加 6-8%,也将降低PC代工厂采购意愿,加上DDR3和DDR2价差大幅缩减,也促进了DDR2需求转向DDR3,一线厂可望受惠,但多为二线厂的台厂,受限筹资问题推迟制程移转速度,恐看得到吃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