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2009年中国大陆LED芯片生产企业发展迅速

    机遇与挑战:
中国大陆LED芯片生产企业数量近几年呈快速上涨的势头
目前中国大陆本土LED芯片企业因技术、设备配套等问题产能未发挥出来
    相关数据:

至2009年8月现存LED芯片生产企业达62个
广东有10个占16.1%,福建有8个占 12.9%

    据LED产业研究机构LEDinside统计,中国大陆LED芯片生产企业数量近几年呈快速上涨的势头,至2009年8月现存LED芯片生产企业达62个。至2009年8月中国大陆已经有15个省/直辖市进入LED芯片行业,广东、福建企业数量明显领先于其他地区,广东有10个占16.1%,福建有8个占 12.9%。7个国个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所在的省/直辖市,LED芯片企业数量都在4个或以上。

2009年中国大陆LED芯片生产企业发展迅速

   目前中国大陆本土LED芯片企业因技术、设备配套等问题产能未发挥出来。除了少数几个如厦门三安、武汉华灿、南昌欣磊、大连路美等产能利用满载,大部分企业已有产能的产能利用率并不高。外资企业以台湾、香港企业居多,部分企业已经量产,不少处于在建或扩产中,今后一两年量产后将直接大幅度提高中国大陆LED芯片的产量。随着行业的不断成熟,中国大陆的LED芯片实际产能也将不断发酵,同时LED行业的景气将吸引更多的企业进入到LED芯片行业中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