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施振荣:电子书硬件制造台湾厂商将胜出

   9月2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宏碁创办人施振荣昨日表示,他看好电子书的未来,认为台湾有机会在硬件制造胜出,软件则要结合大陆市场。

    昨日施振荣参与第六届宏碁数码创作奖,会后接受媒体采访,针对产业、趋势以及景气提出以上看法。

    施振荣表示,1997年他即曾提出XC的概念,X意指无限大的应用,也就是专用PC。施振荣强调,XC可与PC共用关键零组件,因此XC不一定要大量生产,即可借重PC既有供应链达到经济规模效应,创造价格优势,台厂要往XC的方式发展才会有利,如果是像外商从零到有开发出XBOX、PSP游戏机市场,则不是台商的强项。

    施振荣说,电子书也属于XC的一种,台湾掌握电子纸、LCD萤幕、半导体等关键零组件,未来电子书的硬件制造是台商的机会,但电子书的软件发展,则势必要结合大陆市场,台商才能在华文电子书的服务有胜出机会。

    对于鸿海跨足通路事业启动全新代工抢单模式,施振荣指出,鸿海是通路新兵,要面对不同的管理文化,且新事业一定要跨入A级,否则打不过人家反而成为包袱,就失去投入的意义。

    鸿海大阵仗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并启动“万马奔腾”计划,抢当中国通路王,未来除帮国际品牌大厂制造代工,有意连通路销售都统包服务,开创台湾代工抢单的新模式。施振荣对此认为,通路及制造的管理文化截然不同,鸿海是通路新兵,再有钱也没有用。意谓鸿海投身通路不是一场靠银弹攻势就一定打得赢的仗。

    施振荣进一步指出,鸿海进军笔记本电脑、通路新事业,一定要做到A级,否则打不过人家反而成为集团包袱。施振荣也认为,鸿海跨足新事业有能力达到A段境界。

    此外,苹果创办人贾伯斯日前对外表示不看好电子书的发展,认为“专用装置”的市场不大,施振荣对此则抱持不同意见。施振荣指出,只要市场对技术、价格满意,符合应用族群所需,就能创造出专用机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