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IIC上比亚迪电源管理类芯片全解

比亚迪微电子在本届IIC东莞站展示了其全套电源管理类芯片,包括功率器件以及电源管理IC两大类,其中有在大量出货的,用于诺基亚手机适配器的AC-DC以及被诺基亚认证的锂电池保护IC,也有刚开发出来的高压MOFET管。

    在AC-DC方面,目前比亚迪既有用于手机适配器的产品,也有用于上网本的产品。前者目前已在大量生产,每月给诺基亚的出货都在10kk以上;后者为75W功率,主要应用于上网本的适配器。“采用我们的方案,适配器不需要光耦,具有低成本的特点。”比亚迪股分有限公司第六事业业产品一部市场开发经理陈刚表示。    

    在MOSFET方面,目前用于手机的低压MOFET是比亚迪出货量最大的市场,中压MOSFET用于电动自行车,比亚迪正在推这个市场;高压MOSFET主要用于开关电源上的应用,目前已开始少量出货,“高压MOSFET是我们将来的重点。”陈刚说道。    

    此外,获得诺基亚认证的锂电保护IC可以支持单节、双节以及多节市场的应用。其中双串双并的锂电保护IC已用于台湾广达的上网本适配器中。电动自行车的铁电、锂电保护是他们下一个重要的市场。“目前锂电池已开始在高端电动自行车市场流行,一是因为环保,二是因为更长的续航时间。”陈刚说道。    

 

大红色的招牌,比亚迪电子成为IIC东莞站的一大亮点。

 

    对于业界最为关注的IGBT类产品,比亚迪分为两类市场:一类是供自己的汽车使用;另一类是供开放市场使用,主要应用于电焊机、变频器等市场。目前IGBT仍由外面的晶园厂代工,将来可能会由比亚迪宁波的工厂自己生产。    

    除电源管理类IC外,LED照明也是此次比亚迪着重展示的产品,目前比亚迪电子提供LED驱动IC,同时新成立的LED事业部将会生产LED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