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Gartner:今年全球PC出货量估减2% Win7上市未必带来换机潮

  国际研究及顾问机构 Gartner 预测,2009 年全球PC 出货量将达到 2.8 亿台,较 2008 年衰退 2%,Gartner 研究总监 George Shiffler 表示,Windows 7 上市后,未必会带动换机潮,包括大企业、政府部门与教育机构对新操作系统也不会有外界预期的需求产生,较需担心的是,供应链可能会因为对 Windows 7 换机潮过度乐观,导致增加库存,以致无法及时消化,堆积至2010 年。

   Gartner 并上修小笔电出货量的预期,全球小笔电出货量今年将达 2500 万台,明年将达 3700 万台,因此小笔电在整体 NB 市场的市占率,将较以往更快达到稳定的状态。

   George Shiffler 指出,NB 出货量已恢复基本的成长动能,特别是在新兴市场,桌上型计算机出货量衰退的情况亦见趋缓,与 2008 年第 4 季相比较,今年第 4 季的出货量有可能会再度出现正成长,其中,PC 需求较 6 月份 Gartner 的预测更为强劲,特别是在美国与中国。

   尽管 PC 市场前景看好,Gartner 并不认为今年全球 PC 出货量将出现正成长,除非是最好的状况发生,由于 PC 生产数量在 2009 年上半年萎缩 4.4%,因此今年下半出货量至少必须成长 4%,才有可能使今年整体出货量出现正成长,Gartner 分析师表示,即使 Windows 7 在 10 月 22 日上市后被市场广泛接受,PC 市场状况也只会比目前要好一点。

   另外,小笔电在今年第 2 季持续强劲成长,也面临到低价主流笔电日益升高的竞争压力,Gartner 指出,这些低价主流笔电也对整体 PC 价格及特别是某些消费性行动计算机价格造成压力。

  George Shiffler 指出,若以出货量来说,2010年对PC市场来说将会是非常好的一年,由于蓬勃的换机潮,预期明年 NB 整体出货量将成长 12.6%,成长率持续攀升,桌上型计算机成长率也转趋乐观。然而,目前并没有看到明年平均计算机售价下降趋势的产生,所以明年整体 PC 消费可能是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