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8月大尺寸面板全球总出货量为4858万片 月增2.6%

 市调机构WitsView今天指出,今年8月大尺寸面板(含8.9吋以上面板)全球总出货量为 4858万片,月增率 2.6%,创下连续 7个月持续成长的佳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亦有 31.2%的成长。虽然部分面板厂的玻璃供给受到康宁日本镕炉火灾的影响,但市场对下半年的销售旺季仍抱持乐观的期待,为八月份的出货量注入一股动能。

   WitsView指出,从三大应用别产品出货量来看,家电产品的液晶电视在年底市场需求强劲和新机种推出的带动下, 8月出货量为 1329万片,月增率 6.3%,为8月份成长的主力。

   IT产品别的笔记型计算机面板受惠于Window 7新机种上市、CULV轻薄应用的题材,总出货片数达到 1759万片,较上月成长 3.3%。

   液晶监视器面板出货量较弱,由于下游客户累积库存,降低需求,总出货片数为 1771万片,与上月相比,小幅减少 0.6%。

   WitsView进一步指出,整体而言,电视面板8月持续成长,笔记型计算机面板出货量成长趋于和缓,而液晶监视器面板则为负成长。

   整体库存水位 9月到达相对满足点之后,面板价格恐面临反转的压力,因此下游客户转为暂缓拉货,并观望市场反应,同时探听各面板厂和竞争者的策略,形成「停看听」的局面。

   目前面板厂与下游客户对于库存管控都十分谨慎,接下来的面板出货表现除了整体市场需求外,也端看中国十一长假的销售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