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3G成最大推手 中国电子书之战打响

 最新市场调研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2013年,全球电子书市场将保持124%的年复合增长率,将在2013年底突破25亿美元规模。因此,无论在国外还是国内,一场围绕电子书而展开的市场之战将愈演愈烈。

  从国内市场来看,进入3G时代后,逐渐完善的网络建设和不断更新的技术服务,为电子书的激战提供了新的砝码。与此同时,中国移动的强势介入,更是让各大电子书厂商看到了这一行业的巨大商机。

  继大唐电信和汉王先后推出3G电子书产品后,近日,卓望信息联手方正飞阅研发了自己的电子书产品文房(WeFound)。与前两者不同的是,除供个人阅读使用外,文房还为众多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化信息服务,这在全球电子书领域尚属首次。

  纵观目前水深火热的国内外电子书市场,生产厂商几乎都把目标锁定个人阅读。而在个人阅读之外,还存在着更为广阔的市场。“个性化信息定制是这款产品的最大亮点。根据各个行业的特征,我们进行一对一解决方案的研究和开发,从而实现了真正的移动状态下的个性化定制。”卓望信息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通过文房,众多行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和信息化,与此同时,文房也融进了整个行业中,具有了行业特征,实现了产品和行业的结合。

  除了个人阅读的现有功能之外,文房还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加入并更改自身的行业模块。例如,金融行业的特点是用户规模大、从业人员多、交易次数频繁、数据和应用趋于集中管理、信息化程度相对较高,服务的移动化和实时化是其发展方向。

  在文房的解决方案中,通过中国移动TD-SCDMA网络,用户可以及时掌握股票信息和交易状态,全面了解股市最新动态。此外,还可以参考专家的独家股评,同时结合行业本身的交易平台,提供客户交易功能。通过文房的整体解决方案,金融行业可以向用户提供全面、个性化的资料,并强化跟踪服务、信息服务能力,从而拓宽证券的营销渠道,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取得更良好的营销效果。

  文房采用了16级灰度E-INK电子墨水专利屏幕,用户在日光下阅读也不会感觉到眩光。尽管最终上市时间和价格仍在制定当中,但文房电子书已经吸引了不少行业用户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