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LG冲击全球手机榜眼 杀手锏:引领手机时尚

   在韩国首尔参观了LG电子(LGE),从LG全球产品副总裁Jin-SungChol那里获悉,LG目标在2012年坐上全球手机第二的位置,其发力的动力来自中国3G的发展以及全球上马LTE的契机。

    四大推动力促其冲击第二宝座

    根据目前的情况看,LG在2009年全球手机的市场份额预计能达到10%,居于全球第三的位置,LG希望能在2012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要坐上全球第二的位置,Jin-SungChol认为有四大推动力。

    首先,中国3G市场刚刚启动,明年将会是3G在中国的迅速发展期,而且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因此,LG把中国市场看做向第二名冲击的首要因素。

    其次,全球很多运营商都已经公开表示,未来演进将朝向LTE方向,LTE在全球的推广,不失为LG的又一良机。

    Jin-SungChol强调,LG也十分关注TD-LTE的发展。

    再次,LG在一些区域市场推出了成功的产品,他们也会将这些产品带到其他市场,复制成功经验。

    最后,智能手机在手机中的比例越来越高,而且被认为是未来手机的大势所趋,LG也会致力于智能手机市场,抢夺可观的市场份额。

    晚来中国市场一步

    LG寄希望于中国市场带动其全球市场上的迅速成长,目前,LG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约4%-5%,随着3G在中国的深入,他们在明年的目标就是翻番。

    在中国市场,面对稳坐第一的老大诺基亚,LG的首要任务,就是先追赶竞争对手。

    “由于历史原因,LG从时间上就落后了诺基亚一大步”,Jin-SungChol直面落后于诺基亚的局面,“诺基亚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并且在2006年之前,中国的手机制造拍照还没有放开,LG想进入中国市场,只能通过合资公司的方式,无法打出LG的品牌,生产自己的手机”。

    “而且,三星、LG都是韩国公司,他们原来只做CDMA的手机,在GSM市场上是一个后进入者,毫无优势可言”。

    但是,全球手机市场也在慢慢起着化学反应。

    诺基亚全球市场份额出现了下滑趋势,尤其是在北美市场,表现出了疲软,让后来者看到了契机。

    制胜法宝:产品引导潮流

    LG的产品向来以设计著称,这一理念也会继续在LG冲击第二宝座上继续保驾护航。

    Jin-SungChol称,他们要不断推出市场欢迎的产品,继续开发能像Chocolate大获成功的产品,为此他们也不断对市场进行调研,引领时尚潮流。

    LG在不断推新品的同时,还会保持和运营商的深度沟通,理解LG产品在市场上的位置,和运营商一起规划产品,更贴近手机用户。

    此外,他们还自信LG在市场定位上的拿捏,相信自己对市场的判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