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英特尔CEO欧德宁:将提高消费电子市场营收

9月23日消息,英特尔CEO欧德宁今日表示,个人电脑(PC)今年的销售将持平或小幅增加。英特尔今日推出了软件开发者平台,并强调除了强化已渐成熟的核心个人电脑业务之外,将进一步努力提振消费性电子及其他市场的营收。

英特尔CEO欧德宁预期,今年个人电脑销售量“可能”至少持平于2008年水准,突显出消费者部出正带动此一倍受压抑的市场温和复苏的预期升温。

但欧德宁周二指出,手机、软件及所谓的“嵌入式”芯片将至为重要,而分析师也多预期英特尔未来成长表现最为迅速的区块将为个人电脑以外的业务。

“我们正努力丰富软件业务。”欧德宁在一场简报会上向记者表示。“在这些新的领域中,如消费电子、特别是手持式产品、甚至于是上网本(netbook)等产品,英特尔缺乏和在iPhone等产品上面能够见到的强势应用软件开发。”

Wedbush Morgan资深副总Patrick Wang表示,投资人期望年度营收可以呈现两位数成长,但这在已经成熟的市场可能难以达成,且电脑价格会随时间过去而持续走跌。

“若英特尔严守个人电脑产业,则要达成那样的成长力道将面临挑战,而他们正在思考个人电脑以外的其他高出货量商品,如手机及手持式媒体播放器等。”Wang指出。

手机市场潜力庞大。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分析师Francisco Jeronimo提供数据,2009年手机出货量料达11亿部,市场总值达2172亿美元。

英特尔正把焦点放在小型连网设备以及手机,将在2010年推出Atom为基础、代号Moorestown的平台主攻此一市场,2011年则将推出体积更小、仍以Atom为基础、代号为Medfield的平台。


欧德宁周二亦论及嵌入式电子产品,即应用在汽车音响、通讯系统及冰箱等各种领域的微芯片,让这些产品能够与电脑及智慧型手机同步更新资料。

英特尔表示,这个市场代表着有150亿美元的商机。

欧德宁指出,自2012年起,宝马汽车及戴姆勒均将把Atom处理器的某一版本应用在行车资讯及娱乐设备系统上。

英特尔准备为低阶Atom处理器成立一应用软件开发平台,这将让开发者可以编写能够应用在不同设备及作业系统的程序。

欧德宁表示,台湾的宏碁及华硕、戴尔都将部持此一平台,但他称这些应用可能要花超过一年以上时间才能够真的拓展开来。

在英特尔的核心业务方面,欧德宁的说法似乎与产业预期相呼应,认为与2008年从高峰衰落的景况相较,2009年表现料将持平或小幅改善。

欧德宁指出,在美国近70年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个人电脑产业仍“活得不错”,与去年相较销售量将持平或略微成长。

高盛本月调高个人电脑出货量预估至“大致持平“,因消费者及政府教育部出回升;先前的预估为将下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