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生益科技10亿扩建计划全票通过

 生益科技的持续成长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昨日,生益科技获悉,其不久前提出的近10亿元扩建计划已于9月18日经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全票通过。
  扩建计划获全票通过

  9月18日,生益科技召开了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了投资建设松山湖第四期和第五期的议案,最终均以全票通过(同意票数471824427股,占有效表决票的100%)。根据此前的公告,生益科技松山湖第四期(即松山湖FCCL项目第一期)项目包括生益科技软性光电材料产研中心大厦;第一期年涂布能力480万平方米有胶软性材料生产线;第一期年产36万平方米无胶双面FCCL(挠性覆铜层压板) 和36万平方米无胶单面FCCL中试生产线等4个子项目。而第五期项目包括年产430万平方米覆铜板生产线、年产1500万米商品粘结片生产线等2个子项目。两期项目总投资达97901万元,建成后,生益科技年销售收入预计将增加113315万元。

  经营范围新增五项内容

  当天的临时股东大会还审议并全票通过了修改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即在原范围基础上增加“产品服务、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加工服务和佣金代理”等五项内容。

  据悉,生益科技修改后的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和销售覆铜板和粘结片、印刷线路板、陶瓷电子元件、液晶产品、电子级玻璃布、环氧树脂、铜箔、电子用挠性材料、显示材料、封装材料、绝缘材料,以及提供产品服务、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加工服务和佣金代理;自有房屋出租;从事非配额许可证管理、非经营商品的收购出口业务。

  多家券商看好扩建计划

  对于生益科技投近10亿元巨资扩建产能的计划,联合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等多家券商给予了肯定。

  “扩产彰显对电子行业复苏的信心。”联合证券认为,生益科技此次扩产完全是自有资金,其做出这种决策的理由是经过这轮经济危机,电子行业将向大陆进一步转移,电子终端产品的需求将会恢复。从结构上看,其中2.5亿元的设备投入软板,是生益科技适应客户需求,产品进一步升级的顺势之举,将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而松山湖第五期是对高端FR4产品的扩产,其产品将用于高端手机、数字电视等高频应用场合。“此次扩产,不是简单的扩大产能,而是对产品结构的进一步升级,体现了其依靠技术进步和积累所拥有的持续成长能力。

  “产能扩张将带来突破契机。生益科技多层板的此次扩产并非重复性投资,而是向高端产品的再次升级。”东方证券指出,考虑到生益科技在全球覆铜板行业市场份额只有6%~8%,技术能否成功升级才是扩产能否成功的关键。但市场对公司成长性仍有疑虑,此次扩产将部分消除这一疑虑。“生益科技历史上每隔2年左右一次的共9次扩产,保障了其稳健的产能扩充和收入10倍以上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