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国内首款支持TCM标准32位安全芯片问世

 9月24日消息,国内首款支持TCM规范的32位安全芯片SSX0903悄然问世并量产。据悉,这款由瑞达信息安全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安全芯片于2009年3月通过了国家密码管理局相关检测与鉴定。

  安全芯片一直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关注的焦点。瑞达公司此次推出的SSX0903安全芯片是一个基于32位RISC处理器的安全处理平台,内置密码算法硬件处理引擎,具有处理能力强、灵活性高、安全保障高的特点。该芯片是可信计算平台的核心模块,有两种规格,其中一种规格具有28个引脚,与国际主流厂商所推出的TPM引脚数相同,应用简单方便,同时能减少应用厂商的硬件成本。

  瑞达公司总工程师韩勇桥表示:“瑞达公司集近十年实践经验,在芯片开发及优化组合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工作,倾心打造出了这款高性价比的超小体积SSX0903安全芯片,丰富了国产安全芯片的产品种类。” 有专业人士认为,该芯片填补了国内空白。

  目前,国内可信计算领域的多个组织,通过制订我国的可信计算标准,有力推进了可信计算产品的国产化进程和产业链形成。作为组织核心成员,瑞达公司积极参与并牵头了多个可信计算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SSX0903在符合标准方面表现优异。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借国家大力发展自主知识产权政策的东风,国产可信计算产品商机巨大,一些国内外PC厂商都对此寄予厚望。

  谈到市场前景,韩勇桥指出:“SSX0903安全芯片不仅能在PC平台中使用,如台式机、笔记本等,还可应用于众多的安全设备上,如嵌入式设备、机顶盒、3G产品、PDA、个人私密信息的保护等消费类电子产品以及某些特定行业的嵌入式系统等专有领域,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SSX0903由独立法人企业瑞达安全集成电路公司生产,可面向PC厂商和其他设备厂商供货。

  业内人士指出,在政策支持和引导下,在企业和专家齐心协力推动下,随着用户对信息安全需求以及对可信计算认知程度的提高,可信计算机全面普及的时代将很快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