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中芯国际采用嵌入式MTP NVM于RFID应用

   半导体业界值得信赖的 IP 合作伙伴 Virage Logic 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VIRL)和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股份代号:SMI;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 981)近日宣布了一项多次可编程 (MTP) 的非易失性存储器 (NVM) 解决方案的射频识别 (RFID) 优化版本。该优化射频识别 (RFID) NVM解决方案,适用于无源电子标签,正在中芯国际180纳米 (nm) 低漏电 (LL) 工艺技术中开发,能够提供高性能射频。

    Virage Logic 公司的 AEON/MTP RFID 是基于标准的单栅逻辑 CMOS 工艺。这种架构无需昂贵的生产步骤,不同于一般浮栅记忆体,可同时简化设计工作并降低将 NVM 集成于 RFID 设计的成本。其多次可编程性能为 AEON 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并比一次性可编程 (OTP) NVM 具备了可测性的优势。由于可以将标记范围最大化,AEON 的 RFID 架构可针对超低功耗应用,特别是 EPC Gen2 和 ISO15693 标准无源 RFID 标签。AEON/MTP RFID 可支持100,000写擦周期,容量高达4000位元,使射频系统架构可自由增加特色和终端产品的功能。具备可低到1.0V的读取功能,AEON NVM 可减轻无源电路需求,并允许更可靠的读取,并为如 RFID 标签这样的超低功耗应用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

   “我们很高兴能与 Virage Logic 公司合作,为我们共同的客户提供世界级的射频识别 (RFID) 解决方案,中芯国际设计服务中心副总裁刘明刚表示,”作为业界领先的嵌入式 NVM 供应商,Virage Logic 公司的 AEON 产品已被应用于全球数以亿计的电子标签。中芯国际的工艺技术与射频识别 (RFID) 技术能力与 Virage Logic 公司的低功耗,多次编程 NVM IP 结合,可以为中国,北美,欧洲和全球其他市场的工程人员提供最佳的性能和一流的设计能力。” “通过在中芯国际180纳米低漏电工艺技术中开发我们的 AEON/MTP NVM,将优化超低功耗 RF 应用,并提供卓越的 RFID 应用 IP 解决方案给我们共同的客户,”Virage Logic 公司副总裁兼 NVM 解决方案总经理 YanKin Tanurhan 博士表示,“Virage Logic 公司的嵌入式 NVM 技术已被一些领先的 RFID 制造商所采用,我们很高兴与中芯国际合作开发符合本土需求的 RFID,从而赢得迅速扩大的中国市场。” 可用性 AEON/MTP RFID 已于中芯国际180纳米的工艺技术中得到充分开发。设计工具包可满足优质客户的需求。欲了解更多有关许可和定价信息,请联系 Virage Logic 公司的当地销售代表。

   关于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SMI;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981),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向全球客户提供0.35微米到45纳米芯片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 芯片厂和三座200mm 芯片厂。在北京建有两座300mm 芯片厂,在天津建有一座200mm 芯片厂,在深圳有一座200mm 芯片厂在兴建中,在成都拥有一座封装测试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提供客户服务和设立营销办事处,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此外,中芯代成都成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一座200mm 芯片厂,也代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一座300mm 芯片厂。
  关于 Virage Logic

    Virage Logic 是世界领先的半导体 IP (Intellectual Property) 公司,提供设计给各式复杂的集成电路芯片。Virage Logic 多元化的产品线包含了嵌入式 SRAM,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 (NVM),嵌入式记忆体测试修复,逻辑库,记忆体研发用软体,及接口 IP 的解决方案。作为业界受人信赖的半导体 IP 伙伴,Virage Logic 协助代工厂客户,IDM 客户,和无晶圆厂客户们达到高性能,低耗能,高密度,和高良率的目标,并满足产品快速上市和快速量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