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股价反应半导体行业趋势向好

  主要电子指数8月走势各异:09年6月份,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1.47%,道琼斯指数上涨3.54%,台湾的电子零组件指数上涨2.15%,台湾加权指数下跌3.56%,大陆的Csrc电子行业指数则大跌17.55%,沪深300指数大跌24.22%。

    行业数据显示半导体市场趋势向好:09年7月全球半导体市场销售额为182亿美元,连续5个月环比上升;日本复苏步伐加快,美国稳步复苏,而亚太明显放缓,欧洲则继续徘徊;7月份的北美半导体设备BB值反弹至1.06,30个月来首次超过1.0;09年2季度集成电路产能利用率大幅回升至78%;现货市场上,DRAM与Flash价格齐升;全球半导体库存连续4个季度下降后,已到合适水平。这些都表明半导体市场复苏基础稳固,未来几个季度趋势向好。

    半导体厂商8月营收总体趋势向好,代工厂略有忧虑:台积电是全球最大代工厂,市场份额约50%,8月份营收出现环比下降意味着订单增长乏力,给4季度带来一丝阴影,台联电能够保持较快速增长与其发展模式有关。日月光与矽品走势平稳,符合预期。联发科的增长与低端手机出货量增长有关,联咏的增长与LCD出货量增长有关。考虑到国庆节后液晶电视增长可能放缓,联咏的后续增长面临考验,我们认为,联发科持续性更好..行业动态及点评:三星电子率先量产40纳米DDR3DRAM,预计4季度出货6000万颗;TD-SCDMA投资回收太慢,迫使外商纷纷退出;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将并入GlobalFoundries,给半导体代工产业带来重大影响。

    行业投资评级:我们依然维持先前的判断,即半导体市场会在4季度同比正增长,并对半导体产业未来2至3个季度的发展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但是,此次复苏的道路将比较漫长,市场景气度的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乐观估计要到2011年才能恢复至2008年的水平,所以不能对公司业绩抱有不现实的期待。目前A股半导体公司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业绩复苏的预期,我们维持半导体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