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联发科开发出超低价智能手机公板 明年出货

   10月1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手机芯片厂商联发科开发出2.75G微软智能手机公板,采用该公版的成品手机,出厂价将仅为100多美元,是先有3G微软智能手机价格的一半以下。预计明年初将开始交货。

    据了解,联发科积极开发微软智能手机完整解决方案,内含2.75G手机芯片组MT6516、应用处理器(AP)、2.8吋QVGA电阻式触控萤幕、200万画素数位相机、GPS、WiFi、蓝牙的豪华版公板,价格约在90美元左右。至于只含EDGE晶片组、应用处理器、GPS、WiFi、蓝牙的实惠版公板,价格更低只要60美元。而上述售价都已内含约10美元的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Mobile6.5授权金,预计明年初将正式推出。

    换句话说,买豪华版公板的业者,只要自己搭配手机外壳、电池与充电器,就有一支功能完整的微软智能手机可以卖,出厂价大概100多美元,约是目前市面上低价3G微软智能手机出厂价的45%。若未来联发科降低蓝牙、WiFi、GPS等配套晶片的售价,公板售价还可以降低。

    因为价格可亲,又得到微软的授权,联发科微软智能手机公板将不局限于中国白牌市场,而可以光明正大出口至全球,让中国手机品牌正规军与白牌厂商,都对联发科的微软智能手机公板有高度兴趣,尤其对争取新兴国家标案的手机厂来说,确实是极佳利器。

    今年智能手机击败不景气,销售量持续上升,不过,现有智能手机多集中在成熟市场的换机潮,价格也偏高,让联发科自豪的破坏式创新,找到全新的领域来发挥。虽然大陆另一芯片厂海思也推出K3解决方案,但在售价、功能上都不如联发科MT6516,尤其海思没有获得微软授权,导致其很难走出国门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