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据iSuppli 公司,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继续保持在全球液晶电视市场保持领先

 据iSuppli 公司,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继续保持在全球液晶电视市场保持领先,部分原因是其LED背光电视出货量激增。
  第二季度三星的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达到570 万台,比第一季度的510 万台增加605956 台,为当季所有液晶电视品牌厂商中单位出货量增幅最大的公司。12%的增幅使三星电子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8.5%。

  “三星在第二季度非常积极地推出和销售LED 背光液晶电视机,”iSuppli 公司的首席电视分析师Riddhi Patel 表示,“这让三星站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技术潮流的前沿,帮助其在第二季度提高了销量。”

  与自己产生光源的传统阴极射线管(CRT)电视不同,液晶电视需要额外的照明光源或背光,以便呈现可见的图像。液晶显示器历史上使用荧光灯(CCFL)作为背光。然而,由于价格的降低,LED近年来已可替代CCFL。

  用于手机主屏的OLED 出货量到2015 年将增长七倍

  据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厂商纷纷推出使用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 – OLED)主屏的手机,料将推动该显示屏|显示器件市场在未来几年出现爆炸性增长。

  2009 至2015 年,充当手机主屏的OLED 显示器出货量预计将增长七倍。2015 年全球OLED 手机主屏出货量将从2009 年的2220 万片上升至1.78 亿片。

  2014 年智能手机将在导航市场超过PND

  据iSuppli 公司,随着GPS 智能手机未来几年将日益受到欢迎,便携导航设备(PND)在全球导航市场的风光日子即将即将结束。

  经过数年销量强劲增长之后,PND 将继续在2009 年引领导航市场,到年底时将1.14 亿台在使用中,而智能手机为5780 万部。然而,到2014 年,有导航功能的智能手机的使用量将上升至3.05亿部,超过当时预计约达1.28 亿台的PND 使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