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资料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浏览文章

传统电力设备业面临估值压力

  在电网建设投资和电源建设投资同比下降的背景下,电力设备传统的主设备火电三大主机、变压器、高压开关等产品的相关上市公司都将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另一方面,由于国家积极推进新能源、节能减排和智能电网的发展,此类上市公司具有良好的市场预期。
  电网和电源建设投资下降,给传统一次设备和电源设备企业带来估值压力。2010年两家电网公司的电网投资总额预计为3154亿元,比上年下降18%,到2010年底我国将完成1.4万亿的“十一五”电网投资规划。预计2010年我国电源建设投资为3400亿元,同比下降8.4%。电源结构调整将继续发展,火电投资比重将继续低于50%,水电、核电投资比重将继续提高。分析师称,由于预计电网建设投资和电源建设投资同比分别下降18%和8%,传统主设备火电三大主机、变压器、高压开关等产品的相关公司都将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
  政府决策多次提出,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入和政策支持。在新能源领域,我国将在未来10年中确保新能源的快速发展,2020年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比将达到总装机容量的16%。在节能减排领域,主要措施包括:提高工业企业电能使用效率,加强工业余热、余压再利用,积极发展清洁煤技术降低污染排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