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技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PCB抄板技术 >> 浏览文章

POWERPCB设计元器件布局

网表输入以后,所有的元器件都会放在工作区的零点,重叠在一起,下一步的工作就是把这些元器件分开,按照一些规则摆放整齐,即元器件布局。PowerPCB提供了两种方法,手工布局和自动布局。
  手工布局
  1. 工具印制板的结构尺寸画出板边(Board Outline)。
  2. 将元器件分散(Disperse Components),元器件会排列在板边的周围。
  3. 把元器件一个一个地移动、旋转,放到板边以内,按照一定的规则摆放整齐。
  自动布局
  PowerPCB提供了自动布局和自动的局部簇布局,但对大多数的设计来说,效果并不理想,不推荐使用。
  注意事项
  a. 布局的首要原则是保证布线的布通率,移动器件时注意飞线的连接,把有连线关系的器件放在一起
  b. 数字器件和模拟器件要分开,尽量远离
  c. 去耦电容尽量靠近器件的VCC
  d. 放置器件时要考虑以后的焊接,不要太密集
  e. 多使用软件提供的Array和Union功能,提高布局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