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技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PCB抄板技术 >> 浏览文章

pcb厂零不良的十种原则

1   全数检查的原则:所有零件及制品非做到全数检查不可。  
.2   在制程内检查的原则:质量是制造出来的,所以必须在制程内实施检查。
.3   停线的原则:在制程中一旦发现不良,了解的人就需即刻将生产线(行为)停下来,并且着手排除不良发生的对策。
.4   责任的原则:发生不良制程的作业者,必须立即做现物的修理或补正, 确定每一个人的责任范围。
.5   现行犯逮捕的原则:一旦发生不良,在甚么时候由谁做出来,在那一机台做,用甚么材料做出来,要能够立即确认,不能用想象嫌疑犯的心态。
.6   彻底实施标准作业的原则:标准作业是指作业者每一周期的作业动作都具有规律及重复性,而且每一周期都必须有检查的动作。
.7   殊途同归的原则:降低作业工时,使潜在不良能够显现,进而减少不良品,同时可以提高生产力及质量水平。
.8   N=2的检查原则:若制程中以自动机器批量生产的方式,则每一批的第一个产品及最后一个产品的检查,就是等于全数检查的原则,此一原则在标准化彻底实施及制程安定的生产线也适用。
.9   防错装置的原则:要防止不良的发生,不能完全依赖作业人员的注意力,而必须以防错装置来防止人为的疏忽及错误。
.10   检查的任务原则:不是在做选别,而是要以排除不良所因为努力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