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技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PCB抄板技术 >> 浏览文章

PCB镀覆废液银的回收综合利用

 PCB镀覆废液的综合利用不仅是为了减少排出造成的损失,从防止污染及降低污水处理的成本角度来看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银的回收
  银也是贵重金属之一,对废液中银的回收方法如下:
  将废液用20%的氢氧化钠调节PH值在8?9之间,然后加入硫化钠溶液,使之生成硫化银沉淀;
  2Ag++Na2S==Ag2S↓+2Na+↓
  (2)用水洗涤硫化银沉淀至无残余硫化钠为止,滤去水份后,把硫化银放在坩中,加热至800?900℃进行脱硫,取出冷却.
  (3)以银渣100份(重量),加硼砂10份、氯化钠5份搅和后再用坩埚灼烧至粗制银。
  (4)用硝酸溶解粗制银,使之成为硝酸银溶液,再用活性炭脱色,过滤。
  (5)将滤液浓缩至有硝酸银结晶析出时,转用吸滤法使硝酸银结晶全部析出吸干。最后把结晶的硝酸银放干燥器内干燥后,即可使用。若所得硝酸银的纯度不高,可用多次结晶提高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