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技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PCB抄板技术 >> 浏览文章

PCB短路的改善措施之垃圾短路

  垃圾短路
  1、PCB线路磨板机的海棉吸水辊有垃圾,磨板机风干段未清洁干净,风机滤网比较脏;
  2、线路图形工作室不干净、卫生差;
  3、涂覆油墨的工作台面有垃圾,使用的工具有垃圾,烤炉及其工作房卫生存在垃圾;
  4、对位台面有垃圾,曝光盘存在垃圾;
  5、阻焊前板面粘有金属碎屑垃圾横跨在两条导线之间造成短路。
  改善方法:
  (1)因线路磨板表面是采用物理粗化的,磨板过程中由于板边沿有大量的金属碎屑附着板面,在压力水洗时有部分未冲洗干净,附在水洗后面的海棉吸水辊表面,当后面再继续过板时,金属碎屑就有可能附在板面上,所以一定要定期对海棉吸水辊进行清洗。
  (2)同样要对磨板后面水洗水定期更换,保持水质清洁度。
  (3)定期清洁、保养磨板机,清洁水槽铜粉积聚物和水中的微生物体;风干段内部及风机过滤器定期清洁并保持干净。
  (4)图形线路车间采用无尘车间,并且按“5S”要求对车间严格管理,保持室内环境清洁卫生,进房穿着好防尘服并进行风淋10秒以上,特别是头发不能露出防尘服外面,预防头皮屑、头发丝掉到无尘房内。
  (5)涂覆油墨的工作台面,使用的工具、烤炉、对位台面、曝光盘定期清理,确保无垃圾,保持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