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技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PCB抄板技术 >> 浏览文章

关于集成电路方框图的识图方法

  (1)分析信号传输过程。了解整机电路图中的信号传输过程时,主要是看箭头的方向,箭头所在的通路表示了信号的传输通路,箭头方向指示了信号的传输方向。在一些音响设备的整机电路方框图中,左右声道电路的信号传输指示箭头采用实线和虚线分别表示。
  (2)记忆电路的组成。记忆一个电路系统的组咸时,由于具体的电路太复杂,所以要用方框图。在方框图中,可以看出各部分电路之间的关系(相互之间是如何连接的),特别是控制电路系统,可以看出控制信号的传输过程、控制信号的来路和控制的对象。
  (3)分析集成电路。在分析集成电路应用电路的过程中,没有集成电路的引脚作用资料时,可以借助集成电路的内电路方框图了解和推理引脚的具体作用,特别是可以明确地了解哪些引脚是输入引脚,哪些是输出引脚,哪些是电源引脚,而这三种引脚对识图是非常重要的。当引脚引线的箭头指向集成电路外部时,引脚是输出引脚,箭头指向内部时是输入引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