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技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PCB抄板技术 >> 浏览文章

下半年电子半导体市场状况分析

欧洲受欧债及高失业率打击导致消费需求不振,美国消费市场出现低价化趋势,中国大陆GDP目标调低至7.5,但也面临环保、节能减排及产业结构调整的挑战。拓墣产业研究所指出,全球三大消费市场状况不佳,大幅减弱全球电子产品上半年整体消费力道与需求,仅智能手机成长一枝独秀。值得注意的是,苹果New iPad推出后,出货数字却不如iPad及iPad 2亮眼,加上台湾大厂上半年营收表现多半不如预期,显示2012上半年对于全球及台湾科技产业而言,确实过得心惊胆颤。
  展望下半年,欧债或高失业率问题一时之间恐难改善,欧美低迷需求也很难马上提升。此外,美国市场也出现不主打降价促销,而朝向价格维持、出货数量减少的销售策略,将导致台湾零组件业者可能面临出货数量减少的困境。另一方面,大陆短期内已无法依靠拉抬外销欧美金额带动GDP成长,而改祭出一连串促进消费政策,期望提升下半年大陆内需市场成长力道,节能家电等领域产品可望优先受惠。
  为了进一步刺激全球科技产品消费需求,预估下半年全球科技大厂将使出浑身解数以提振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