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技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PCB抄板技术 >> 浏览文章

了解无线电集成电路应用电路方框图的下列一些特点

了解方框图的下列一些特点对识图和修理具有重要的意义。
  ①方框图简明清楚,可方便地看出电路的组成和信号的传输方向途径,以及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受到昀处理过程等,如信号是放大了还是衰减了。
  ②方框图比较简洁,逻辑性强,因此便于记忆,同时它所包含的信息量大,这就使得方框图更为重要。
  ③方框图有简明的,也有详细的:方框图越详细,为识图提供的有益信息就越多。
  在各种方框图中,集成电路的内电路方框图最为详细。
  ④方框图往往会标出信号传输的方向(用箭头表示),它形象地表示了信号在电路中的传输方向。这一点对识图是非常有用的,尤其是集成电路内电路方框图,它可以帮助识图者了解某引脚是输入引脚还是输出引脚(根据引脚上的箭头方向得知这一点)。
  在分析一个具体电路的工作原理之前,或者在分析集成电路的应用电路之前,先分析该电路的方框图是必要的,它有助于分析具体电路的工作原理,对修理中逻辑推理的形成和对故障部位的判断也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