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技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PCB抄板技术 >> 浏览文章

印制电路板故障排除之照相底片制作工艺

  A .光绘制作底片
  1.问题:底片发雾,反差不好
  原因 解决方法
  (1) 旧显影液,显影时间过长。 (1) 采用新显影液,显影时间短,底片反差好(即黑度好)。
  (2) 显影时间过长。 (2) 缩短显影时间。
  2.问题:底片导线边缘光晕大
  原因 解决方法
  (1) 显影液温度过高造成过显。 (1) 控制显影液温度在工艺范围内。
  3.问题:底片透明处显得不够与发雾
  原因 解决方法
  (1) 定影液过旧银粉沉淀加重底片发雾。 (1) 更换新定影液。
  (2) 定影时间不足,造成底色不够透明。 (2) 定影时间保持60秒以上。
  4.问题:照相底片变色
  原因 解决方法
  (1) 定影后清洗不充分。 (1) 定影后需用大量流动水清洗,最好保持20分钟以上。
  B.原片复制作业
  1.问题:经翻制的重氮底片图形变形即全部导线变细而不整齐
  原因 解决方法
  (1) 曝光参数选择不当。 (1) 根据底片状态,进行优化曝光时间。
  (2) 原底片的光密度未达到工艺数据。 (2) 测定光密度,使明处达到Dmax4.0数据以上;未要求透明部分其光密在Dmin0.2以下。
  2.问题:经翻制的重氮底片其边缘局部导线宽度变细而不整齐
  原因 解决方法
  (1) 曝光机光源的工艺参数不正确。 (1) 采用仪器测量紫外光源灯能量的衰减,如超过使用寿命应进行更换。
  (2) 需翻的重氮片面积超出曝光框之最佳范围。 (2) 根据生产情况缩小拼版面积或由于光源太近,将光源提高以拉开与曝光台面的适当的距离,确保大尺寸的底片处于良好的感光区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