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技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PCB抄板技术 >> 浏览文章

PCB设计中对粘结片的性能要求

    1.粘结片的外观要求
    粘结片的外观要求包括对粘结片材料上允许未浸胶区域的尺寸、针孔、夹杂物或外来物
    的尺寸要求及对粘结片材料上的纬斜、折痕的尺寸及条纹等缺陷的要求。要求如下。
    ①对粘结片上禾浸胶的区域的最大尺寸不超过2.3 mm;
    ②对针孔尺寸不超过0.65 mm;
    ③对增强材料的纬斜,每300 mm X 300 mm 不超过25 mm; 折痕长度不超过25 mm;
    正在修订中的IPC4 101 将折痕长度改为15 mm;
    ④不允许有棕色或银色条纹;
    ⑤外来物和非金属夹杂物的尺寸不允许超过0.5 mm ,且不应频繁出现。
    2. 粘结片的尺寸要求
    (1)粘结片的长度和宽度粘结片的尺寸要求包括长度、宽度和垂直度的要求。对片状和卷供货的粘结片材料的长度和宽度要求均由采购文件规定。
    (2) 帖结片长度和宽度允许偏差等级片状粘结片材料的长度和宽度允许偏差分为A 级和B级两个等级。对于长宽尺寸在3∞ mm、3∞ -6∞ mm、>6∞ mm3 个尺寸范围的粘结片,其A级公差分别为1.6 mm、3.2mm和6 .4 mmo B 级公差分别为0.8 mm、1. 6 mm 和3.2 mm。对于卷状粘结片材料的长度偏差应在规定值的±1% 范围内,宽度允许偏差为+6.4m 。
        3. 粘结片的性能要求
    粘结片的主要性能要求为:挥发物含量、贮存条件及贮存期限、阻燃性能、树脂含量、树脂流动度、凝胶化时间。
    (1)挥发物含量不同类型粘结片,其挥发物含量不同。
    (2) 粘结片的贮存条件及贮存期粘结片的贮存条件有两种。
   贮存条件:贮存于温度<4.5℃的环境中。
    在上述两种贮存条件下,粘结片的贮存期分别为180d 和90d 。
    (3) 阻燃性粘结片材料的阻燃性是将粘结片按制造厂推荐的条件压制成0.5 mm 厚度的层压板作为试样,其燃烧性要求与层压板相同,要求一组中5 个试样平均燃烧时间不超过5s ,单个试样的燃烧时间不超过10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