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技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PCB抄板技术 >> 浏览文章

全面解析PCB抄板全流程

  第一步、拿到一块PCB、首先在纸上记录好所有元气件的型号、参数、以及位置、尤其是二极管、三机管的方向、IC缺口的方向。最好用数码相机拍两张元气件位置的照片。
  第二步、拆掉所有器件、并且将PAD孔里的锡去掉。用酒精将PCB清洗干净、然后放入扫描仪内、启动POHTOSHOP、用彩色方式将丝印面扫入、并打印出来备用。
  第三步、用水纱纸将TOP LAYER 和BOTTOM LAYER两层轻微打磨、打磨到铜膜发亮、放入扫描仪、启动PHOTOSHOP、用彩色方式将两层分别扫入。注意、PCB在扫描仪内摆放一定要横平树直、否则扫描的图象就无法使用。
  第四步、调整画布的对比度、明暗度、使有铜膜的部分和没有铜膜的部分对比强烈、然后将次图转为黑白色、检查线条是否清晰、如果不清晰、则重复本步骤。如果清晰、将图存为黑白BMP格式文件TOP.BMP和BOT.BMP。
  第五步、将两个BMP格式的文件分别转为PROTEL格式文件、在PROTEL中调入两层、如过两层的PAD和VIA的位置基本重合、表明前几个步骤做的很好、如果有偏差、则重复第三步。
  第六、将TOP。BMP转化为TOP。PCB、注意要转化到SILK层、就是黄色的那层、然后你在TOP层描线就是了、并且根据第二步的图纸放置器件。画完后将SILK层删掉。
  第七步、将BOT。BMP转化为BOT。
  PCB、注意要转化到SILK层、就是黄色的那层、然后你在BOT层描线就是了。画完后将SILK层删掉。
  第八步、在PROTEL中将TOP。PCB和BOT。PCB调入、合为一个图就OK了。
  第九步、用激光打印机将TOP LAYER、 BOTTOM LAYER分别打印到透明胶片上(1:1的比例)、把胶片放到那块PCB上、比较一下是否有误、如果没错、你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