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抄板技术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资料 >> PCB抄板技术 >> 浏览文章

各种方法制作的线路板c性能比较

  从成品板的附着力方面来比较:
  化学腐蚀方法由于是将整块板泡在溶液里腐蚀,腐蚀后必须清洗及烘干。在这一过程中,线路板经过一冷一热、一干一湿,大大影响了覆铜的附着力,实验调试过程中可能由于更换不同参数的电子原件引起铜片剥离脱落。而物理雕刻方法省去了这一过程。因此,物理雕刻方法在成品板的附着力方面性能比化学蚀刻好。
  从线条边缘方面比较:
  化学腐蚀方法做出的线路板,由于溶蚀的特性,在显微镜下可看出线条横截面呈倒梯形,边缘不规则。而物理雕刻出来的线条横截面在显微镜下呈正梯形,边缘角度和刻刀角度相同,线性良好。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物理方法的附着力比化学方法好。
  从成品板精度方面比较:
  传统物理方法由于是全手工操作,精度难以控制,只能制作精度相对较低且线路不太复杂的线路板。而化学方法由于借助诸多设备,精度基本可以保证。http://www.pcbcn.org/pcbcbfw/
  从制作速度方面比较:
  传统物理雕刻方法与化学方法制作一块同样的板,所用时间相差不多。